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回顾历史,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 民进荆州职教卫生总支 杨亚涛 浏览量:1409
【字体大小:

从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到2021年拥有九千万党员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辉煌历程。这一百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荣历史。这部史诗,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和探索,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做出的牺牲和贡献。百年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创新的政党、是一个敢于担当的政党。
一百年前的中国,是一个积弱积贫、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任人欺辱的中国,在丛林法则时代,中华民族遭受了太多太多的痛苦。无数仁人志士在探求救国救民之道。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的提出了以马克思理论为指导,发动工农,走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政权的道路。在这一正确思想指引下,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实现了民族的独立与解放。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华民族又一次站到了十字路口,面对二战后新的国际局势及人类社会经济和科技高速发展的潮流,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改革开放作为基本国策。在一次党内高级干部欧洲七国访问交流体会座谈会上,邓小平曾语重心长地指出:再这样闭关锁国,我们党将愧对国家、愧对历史、愧对人民。伟人之语字字千钧,中国共产党人开始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艰难探索国家富强的道路,“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经济”这些论断极大的解放了人的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开始成熟。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春天。
四十多年改革开放,我们已经是世界第二经济体,以习近平为首的当代中央领导集体更是提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经典论断,中华民族正在复兴之路上大步前行。回顾历史,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去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