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荆州市职教卫生总支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民进荆州市委会 浏览量:1183
【字体大小:

42日下午,民进职教卫生总支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在江汉北路会员之家开会布置今年主要工作,民进荆州市委副主委贺勇、黄平应邀到会指导工作,总支副主任王文付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3105852

总支主任陈丁丁首先回顾了去年一年的工作,会员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抗疫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总支获得了民进湖北省委表彰的“抗疫先锋队”称号,同时也成功完成了基层组织换届选举。今年总支主要工作准备围绕以下几方面:社会服务要上新台阶,要提高质量,准备和沙市区总支联合组织一次高品质的社会服务;抓好组织结构建设和会员发展工作,组织内部各项工作要有明确分工,宣传工作、提案工作、活动组织等等职责都要明确到人,要把更多的青年才俊发展成民进之友,并引导他(她)们 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培养他(她)们对民进组织的归属感;参政议政方面要下力气做好调研和提案工作,要拿出高质量的成果。

会员龚天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组织关系管理办法》、《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档案管理办法》。

陈丁丁和彭孝武向大家介绍了提案工作的几点体会。陈丁丁从提案提出的角度、提案的可行性、可实施性谈了自己的体会,特别强调要多行、多走、多观察、多思考,才能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彭孝武总结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认为,提案工作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这样数据容易收集,观点就能被人认同,用数据说话,提案工作就成功了一大半。

黄平代表市委会讲话,他对职教卫生总支去年工作做了高度肯定,也对今年工作提了新的要求:第一,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学习永远是民主党派的必修课,当下的学习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教育专项活动来进行;第二,组织发展还有很大空间,要多发展年轻人,把工作能力强、热爱民进组织的青年才俊吸纳进组织,让组织充满活力;第三,参政议政工作要调动大家积极性,做到全员参与,多出文章,提案不要有顾虑,该提的就可以提出来;第四,社会服务工作要把握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这个原则,不要贪大求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