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平参加荆州市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来源:民进荆州市委会 浏览量:11738
【字体大小:

715日,荆州市政协举办提案办理“回头看”(对近三年部分重点提案跟踪督办)活动,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副主席胡荆琳,市住建局、城管局、教育局、水利局、环境保护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提案人及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活动。民进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平作为提案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1

本次活动是市政协为推进提案办理质量,督促提案办理效果而开展的专项活动。活动选取了近三年来三篇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民进荆州市委会《加快水污染治理,打造城市生态文明景观带》(2018年市政协385号提案、十大重点提案之一)的重点提案被选入此次活动的督办提案。

上午,活动组一行在现场开展参观视察活动,先后视察了荆襄河河道整治效果现场、沙北实验学校建设工地、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工地;下午,活动组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题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住建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后,黄平代表提案单位发言,他对近年来市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为开展城区污水治理和环境保护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截流,完善城区污水管网,二是注重生态,建设城市景观带,三是提档升级,打造职能水务,四是加强管理,巩固建设成果。

    王守卫对所有提案人及政协委员代表的发言一一点评,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有的放矢推动工作开展。要求政协机关及时整理归纳此次活动情况,并将有关情况以信息形式送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