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乡村振兴

省委会参加省驻农村工作队恩施片区扶贫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张琼 浏览量:1760
【字体大小:

   2017125日,恩施片省直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扶贫业务培训暨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宣恩举办,对精准扶贫业务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学习,总结片区内各工作队2017年扶贫工作经验与成效,安排部署2017年度考评工作。省农业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易正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志斌,副县长胡明辰参加会议。

   省直部分单位、院校及相关企业驻恩施片区农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省农业厅驻宣恩工作队全体队员,州扶贫办负责人,县农业局、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参加会议。民进湖北省委会2017届驻农村工作队队长程虹、2017届驻农村工作队队长张琼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座谈会上,周志斌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与会人员介绍宣恩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宣恩各项工作的省驻农村工作队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我县决战精准扶贫的攻坚时期,省驻农村工作队恩施片区年度总结会议在宣恩举行,是对宣恩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宣恩的鞭策。为顺利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全县上下将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这次省驻村工作队恩施片区年度总结会在宣恩召开,给我县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宣恩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奋发进取,努力推动宣恩县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省干部驻村帮扶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2017年度总结考核相关文件,并就2017年度片区总结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扶贫办负责人对精准扶贫专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再培训,恩施片区各牵头单位就各自驻村帮扶工作经验和成效进行了总结交流。

    易正平在培训会上强调,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工作队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敢于争先,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驻村工作队员在比较艰苦的环境下工作,既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注意廉政安全,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纪律,保持高度的自律性;各县市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学习全省干部驻村帮扶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省直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加强交流、互通有无,进一步推进整个恩施片区的精准扶贫工作。

下午,与会人员还深入恩施亚麦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土家爱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石马村、伍家台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宣恩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