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同心抗“疫”,湖北民进在行动

民进湖北省七届三十次主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1来源:李晋 浏览量:2283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0日,民进湖北省七届三十次主委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副主委李斐、龚胜生、杜耘、陆培祥,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秘书长张琼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机关部分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周洪宇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考察湖北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讨论了《讨论民进湖北省委会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议认为,方案制定得具体务实。会议要求,方案下发后各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要按照总体方案执行,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按照“项目化、数量化、系列化、可视化”四化要求,落实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努力完成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好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

会议讨论了《爱心壹小时美德助残助教公益行动方案》。会议认为,今年初全国尤其是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爱心壹小时美德助残助教公益行动的开展紧密结合国情、省情、市情,围绕、服务于抗击疫情工作。同时,今年还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省委会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也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的主题持续开展。会议要求,开展爱心壹小时美德助残助教公益行动,要拓宽视野、全面理解,以省委会为主,注意结合省委会七大社会服务平台、结合重要节假日开展好系列活动;要结合新时期、新方式、新平台,开拓思路、精心策划,把爱心壹小时美德助残助教公益行动打造成全国性的、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公益平台;注意整合资源,转变观念,做到“上下结合”,注重整体设计,打造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