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乡村振兴

周洪宇在恩施州调研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1来源:徐斌 浏览量:1738
【字体大小:

     12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在恩施州调研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他表示,将科学创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举措,针对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监督活动,为恩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中共恩施州委书记李建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恩施州关于脱贫攻坚整体情况汇报后,周洪宇指出,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湖北省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探索,以民主监督的形式参与党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发展道路的正确性。
    周洪宇强调精准扶贫一定要围绕精准二字做足做细文章,推进扶贫对象管理和信息采集制度化,规范化;围绕脱贫措施精准,着力完善扶贫项目;发展可持续,稳定的增长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建立贫困户收入持续增长机制;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督,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
    周洪宇表示未来的五年中,民进湖北省委会将运用好党派资源和智力优势,充分利用参政议政平台,通过民进中央向中央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政策及相关项目落实,问题解决,助力恩施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