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荆州市委企联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量:4117
【字体大小:

121日下午,民进荆州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在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徐国青、黄平、办公室干部魏薇以及企联会近二十名会员参加会议。民进市委企联会会长徐国青主持会议。

1

会议学习传达了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会上,荆州区法院副庭长杨玲就《如何防范合同风险》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指出,在签订合同之前,要充分的考虑本方的履约能力,如本方的履约能力能达到拟签合同约定的要求,则可以签约,否则应慎重考虑订立合同。律师王华讲授《如何有效催收债务》,他指出,催收要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有区别、有重点地开展清欠工作。律师曾晖讲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他介绍,这是我国第一部针对营商环境专门颁布的法规,条例分为七章,从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等多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随着条例的颁布,全国范围内优化营商环境基本制度初步形成,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不断完善,中国也将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发展带来绵绵不绝的动力。会员们就讲授内容提出实际问题,现场讨论热烈,交流充分。

徐国青汇报了企联会一年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徐国青表示,企联会的宗旨是抱团取暖、信息互通、政策咨询,要以十九大精神作为企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办好企业的同时通过党派渠道建言献策。

黄平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企联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企联会进一步明确办会宗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他对在座的企业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讲政治,善学习,敢于担当社会责任;二要履行职能,积极参与议政建言;三要积极参加企联会活动,使企联会真正成为企业界会员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