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关于整合公务人员网络学习平台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民进阳新总支 谭华凤 浏览量:4838
【字体大小:

目前,针对国家工作人员的网络学习平台较多,如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省一级的有学习强国、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湖北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法宣在线);到市一级,学习平台就更多了,除了以上几个平台外,还有各种党员学习平台,如黄石市还有“黄石e党建”“清廉黄石”等等。我们不难发现,越是到基层,学习任务越重,而基层公务人员工作任务本来多而杂,还要应付各种平台的学习和考核,不仅失去了学习的积极主动性,难以找到学习的乐趣所在外,还可谓是苦不堪言。

因此,建议,由宣传部牵头,将党政主要部门纳入责任单位,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通过前期调研、个人访谈等多种形式,探索整合各种学习平台,融合为一个适用于所有公务人员的学习平台。平台内部设置可参照学习强国一样,可下设不同的学习板块,如实事、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党建、法律、政治协商等;针对不同工作性质公务人员的需求、兴趣等,出台具体的学习和考核实施方案,方案中应列明必修和选修课占据的比例和学分要求,而学分必须根据有效学习时间来严格计算;将学习和考核结果作为公务人员个人年终考核的一个指标加以考虑,晋升、工资待遇提升等都与这个相挂钩,真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找回学习的乐趣和积极性,带头营造起浓厚的全民学习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