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主委动态

周洪宇:《国外中小学教师养老金制度改革及对我国的启示》获教育部批示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量:6228
【字体大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与长江教育研究院付卫东、刘来兵等研究员带领的课题组,通过对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中小学教师养老金制度总结,从发展历程、缴费与支付、计划类型、管理与监管等方面进行分析。就国外典型经验对我国中小学教师养老金制度改革的启示提出了“实施与公务员一致的教师养老保险制度,提高中小学教师从教积极性”“明确政府、教师各自的分担责任,保障中小学教师养老金待遇落地”“进行教师养老保险改革,保证中小学教师获得多层次养老保险补偿”“严格教师养老金的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中小学教师养老金待遇水平”“明确教师养老金待遇给付模式,保障中小学教师养老金制度可持续发展”等具体建议。

  6月3日,在调研基础上形成《国外中小学教师养老金制度改革及对我国的启示》报送教育部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了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