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主委动态

龚胜生参加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赴湘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量:5753
【字体大小:

       日前,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带领调研组赴湘西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义务教育到村到户情况,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难题,稳定脱贫的主要困难和挑战,脱贫工作中的政策协同和作风问题等进行。

        调研组成员由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龚胜生,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英,好未来智慧教育副总裁王鲁,吉首大学副教授吴合显等组成。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和岩锣村、十八洞小学、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岩锣小学、花垣第二小学以及花垣职业高中、华鑫学校、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十八洞分院,并走访当地农户家庭,了解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在十八洞村,调研组认真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专题展览,观看了《十八洞村脱贫记》等宣传片,并全程徒步沿路参观了十八洞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走进教室、宿舍和学校阅览室,查看学生住宿条件,仔细了解阅览室藏书和书籍借阅情况,就教育扶贫特别是职教扶贫、教师待遇、学生阅读习惯、网络连校项目、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并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材,回报家乡和国家。

        调研组为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别召开了湘西州、花垣县和双龙镇等三个调研座谈会,倾听当地干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