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讨论疫苗管理法草案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量:1757
【字体大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8日对疫苗管理法草案进行分组审议。围绕草案中的疫苗信息公布、全链条监管、费用和定价、接种和保险等方面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周洪宇说, 草案规定公布重大疫苗质量安全信息,应当做到准确、及时,并按照规定进行科学评估,作出必要的解释说明,建议在“准确、及时”之前再加上“全面”二字,也就是“全面、准确、及时”,要包含三层意思。如果我们公布的重大疫苗质量安全信息是片面的、零星的,可能会让社会公众产生误解,加上“全面”一层意思就能让公众全面了解情况。


       关于疫苗费用和定价,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蒋立虹说,从价格上来说,一类疫苗,特别是儿童预防传染病的疫苗,现在国家定价比较明确也比较低,而且是免费接种,但二类疫苗的定价没有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价格比较高。这方面国家应该对整个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价格的制定有指导性的意见。卫小春委员说 ,草案没有涉及医保是否对于免疫接种实现覆盖,建议留下医保这个口子,为今后使用医药经费创造条件,具体报销比例可由省级医保部门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