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举行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06浏览量:3800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宣传部

    2014年9月4日,省民进在武昌举行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出席。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李斐主持座谈会。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唐瑾、解飞厚,湖北民进教育界会员代表参加座谈。

    冯艳飞充分肯定了湖北民进教育界会员为湖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希望湖北民进教育界会员继续立足岗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责任和使命,勇于承担,创建佳绩;不忘民主党派身份,注重参政议政,关注民生,努力做到双岗建功;积极参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将开展活动与本职工作、与会员活动结合起来。

    周洪宇指出,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湖北民进近70%的会员来自教育界。民进和教育有着天然密切的联系,教师节就是在民进等社会各界的倡导下成立的。湖北民进早期的发展也与教育界密切相关,在武汉发展的第一批会员也大部分来自教育界。湖北民进汇集了一大批优秀教师,获得国家级表彰及称号的有5人,被评为湖北省特级教师的有36人。2007年以来,主持或参与项目获得国务院部委、湖北省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奖的48人次,获省级政府、厅局、团体颁发的奖项83人次,获省级及以上协会类奖项、省级及以上专业类奖项121 人次。成立60年来,湖北民进围绕教育改革的中心点和矛盾点,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做教育改革的促进者,在义务教育免费、职业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2003年,在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实行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完全免费制的建议》得到温家宝总理的高度重视,并最终推动了义务教育免费的实现。

    周洪宇强调,当前,我国教育改革正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中共十八大提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目标,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湖北民进的教育界会员要担负起教育改革的坚守者、承担者、促进者、探索者和反思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职责,弘扬老一辈领导人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高尚风范和教育情怀,对当前教育综合改革的形势有清晰认识,结合本职工作,将总体要求落小、落细、落实,积极研究探讨教育的改革创新思路,为教育改革献智出力。

    会员代表吴冲龙、顾静、汪存信、陆培祥、刘合荣、曾艳红、胡念慈、周益新、刘欣、高全胜、黄邦全、邓旭东、孔军、甘霖先后发言,围绕人才培养、教师在教育改革中的作用、教学改革、高考改革、教育均衡发展、高职教育发展、发挥退休教师的作用、构建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德育教育、高校校内体育场馆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