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18-05-11来源:本站 浏览量:2134
【字体大小:

   

民进荆门市经济一支部  王玲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时发表重要讲话,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为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人民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表示绝对的拥护和赞成,不仅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更应该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旺盛活力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必须始终不渝地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围绕荆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荆门有着得天独厚的教育科技优势和资源,民进也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作为民进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强科教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围绕助推荆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要求,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反映好社情民意。把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大事,从人民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之以恒、注重实效,开展社会服务。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讲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自己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