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孟晖在学习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本站 浏览量:2091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在武汉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是在我国面临国际和国内两大形势下的一次非常重大的活动。国际上,我国面临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要不断调整完善自己的外交战略,之所以选择在武汉举行这次国事活动,肯定有非常多的考量,对武汉,对湖北来讲,是非常难得的战略机遇;二是中共十九大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目前正探索新的发展道路,如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有没有好不好转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在湖北,在武汉交汇,我们没有理由不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他表示,要按照中共湖北省委、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进湖北省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带领民进武汉市委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建议,省委会不仅要传达、贯彻、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今后还可以围绕两个重点主题抓好工作:第一,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发挥湖北民进在环境保护特别是水域环境保护上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找准一到两个切入点,组织重点调研并形成参政议政成果;第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要求,发挥民进的教育界别优势,对教育这第一民生问题开展重点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