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庆祝民进湖北省委会成立三十周年

那些温暖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8-07-30来源:李静 浏览量:3394
【字体大小:

   对于自由翱翔的鸟儿来说,和天空在一起的日子最温暖;对于无忧无虑的鱼儿来说,和大海在一起的日子最温暖;对于深埋地下的种子来说,和泥土在一起的日子最温暖,而对于我来说,和民进及每一位统一战线的朋友们在一起的日子最温暖!

   此时此刻,民进襄阳市委五届十三次市委会扩大会上,专职副主委肖萍同志正宣读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通知,窗外阳光的温和,场内气氛的温馨,还有这些认真、辛勤、热心工作的会员的温情,无不温暖着我的身心,让我情不自禁地想从我手里的这一个记事本兼日记本里采下几枝温暖的花朵与大家分享。

    2009年 519 日,星期 二   多云转睛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这一光荣的组织啦。上午的欢迎新会员入会仪式上,武保健主委的一句话一直在耳边回响:欢迎你们加入民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也会因为你们的入会而倍感温馨和活力。是呀,此时,我的感觉只有两个字:温暖。

    我想起了半年前,离职退休的父亲终于有时间带着极少出门的母亲来襄阳玩了。一个星期的襄阳之行,父亲似乎很满意,临走时,却似有心思,拉着我说:“姑娘,看着你的孩子健康懂事,你的家庭幸福和谐,你的工作得心应手,我和你妈都很高兴,但是人活着得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找个组织吧,有组织管着是好事。”是的,工作之余,除了小心地呵护好自己的家庭,享受亲情外,我也总感觉还缺点什么,父亲这么一说,我明白了,是缺少精神的归属。

    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同样在学校门口等着孩子的徐媛坤主委相遇了,攀谈中,我知道她是一名民进会员,由于学习文史的原因,我很早就知道民主促进会。翻开民进会的历史,那一桩桩往事、一个个辉煌清晰地展现在我眼前:怎能忘记,民族危忘之际,民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抗日救亡的不屈呐喊;怎能忘记,抗战胜利后,高举和平与民主旗帜的民进会员们被国民党特务围攻殴打、身负重伤的血战历史;怎能忘记,新中国成立伊始,民进主要领导人颠沛辗转,响应口号,满怀豪情地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民族大义。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民进会员们关注民生,殚精竭虑;建言献策,只争朝夕;构建和谐,率先垂范。我,要努力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后来,在徐主委的引导帮助下,武主委的热情关心下,今天,在我39岁的时候,浮躁、茫然的心灵终于因为加入了民进而变得开阔、踏实、坚定、温暖!   父亲的点引,暖我方向;徐主委的相帮,暖我心房;武主委的教导,暖我思想。

 

    20 13 年  10 月  24 日  星期 三    小雨

今天,我们襄城民进文化和教育两个支部一行六人,冒着小雨踏着泥泞深入襄城三个社区调研文化建设与发展的现状,这已经是我们开展本项调研的第四个行动日了。这次的调研报告由我执笔,晚上,回到家里时,顾不得疲惫,坐在桌前拿起了笔,雨还在下着,淅淅沥沥地敲打着窗户,有几滴雨透过纱窗调皮地蹦到我的手上,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凉,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温暖。怎能不感动呢?民进的几位战友不辞辛劳,奔波调研,提出了一个又一个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长虹路社区克服人力困难,建特色文化长廊,扩民众文化广场,扶民间艺术团体,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铁佛寺社区克服资金困难,拉动辖区单位进行文化共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效地锻炼了居民的身体,又陶冶了他们的情操。冯家巷社区克服场地困难,建立了以社区文化为主的室内活动阵地,特别是社区书画室,集中了辖区许多获国家级奖励的书画爱好者的佳作……太多了,带着满心的感动和温暖,我舞动着手中的笔准备着,准备向一贯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民进市委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 1020  日     星期  日    晴

    今天,我们襄城统一战线组织各民主党派在广阔、美丽的市职院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这已经是第五届啦,我可是又参加了夹珠子和拔河比赛的,虽然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沮丧,相反我很快乐、很充实。因为有太多让我难忘的场面,你看顶着烈日四处观摩,还不时给运动员加油的领导们,你看一个个不顾年长奋力拼搏的会员们,你再看统战部领导的亲自上阵,致公申主委的热心相助,民盟周委员的友好鼓励……  

    这些场面,让我内心激动,思绪万千,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难忘1921年的71日,风雨如晦,黑夜如漆。在上海的一条里弄里,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先进分子的代表,一群从西方取来文明、民主圣火并要将它点燃在积贫积弱的神州大地的普罗米修斯,聚集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成立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从此“雄关漫道真如铁”,97年,几度风雨,几多坎坷,几多奋斗,几多辉煌!

    难忘1945年的1230日,同样是在上海,一群文化教育界的进步知识分子,为了更加积极投入反对内战、反对独裁、反对出卖国家主权的爱国民主运动中去,为了一个共同的宗旨: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的实现,成立了一个光荣的政治团体:中国民主促进会。从此,“人间正道是沧桑”,73年,几度推新,几多宣言,几多努力,几多贡献!

    难忘19484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70年来,中国各民主政党,各人民团体,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与坚强,真心实意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立新政,建安邦,正文革,收港澳,办奥运,慰汶川,抚雅安……几度改良,几几多建言,几多共苦,几多同心!

    那一个个激动人心,感人至深的时刻,深刻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成长、成熟、成材。我们这一代人,恰逢和平年代,安定社会,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正是中国高速发展,日益强大的时代。我们无疑是最幸福的,站在前人用血泪栽好的树下,正是乘凉的好日子,远离了腥风血雨,不需要为国捐躯,我们要做的,就是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名青年会员,作为襄阳四中的一名教师,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服从组织安排,做好本职工作,站好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书写梦想,为了祖国的复兴,为了美好生活,不回头,不彷徨,坚守梦想,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对我来说,此时的民进,已经不仅是抽象的政治组织和参政议政的政党,更是一个美好温暖的精神家园!

     我很庆幸,我是民进人!

作者:民进襄阳襄城教育支部  李静


 

上一篇:我的民进情怀 下一篇:民进,您听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