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庆祝民进湖北省委会成立三十周年

为人师表 民进楷模—忆原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王燊

发布时间:2015-06-17来源:梁守恕 浏览量:3687
【字体大小:

 

   

                   梁守恕(前左一)与王燊(前左二)观看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的文艺演出

    王燊,一个武汉民进会员耳熟能详的名字,德高望重的品性、清淡儒雅的气质、矍铄健朗的神情,这位被我戏称民进“领头羊”,不活百岁不罢休的人,突然驾鹤西去,良久,我才醒悟过来,不该走的人真的走了。

    王老是我加入民进后,找我谈话的第一人,并在以后多个重要时刻,晓以大义,督方导向,铺路搭桥,是我人生成长途中的良师益友。

    王老早在一九五五年就入会,曾任民进湖北省第一届委员会常委,民进武汉市第六、七届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虽一九五七年蒙冤被停止会籍,一旦错误被改正便立即要求恢复会籍。他的大半生伴随民进而过,忠心耿耿,朴质无华,在他身上演绎着一个民进会员,忠诚爱国、淡泊名利、严于律己、宽厚待人的传统与作风。作为民进会员,他按照会的要求,努力进取,争创业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建言立论、出谋划策,他在国家、省、市和武汉大学不同层面上,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敢讲真话,勇立铮言,为党和政府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参政议政建议,赢得各级政界人士的尊敬,为民进争得了荣誉。

    王老的一生,光明磊落,心胸坦荡。“得失塞翁马,襟怀孺子牛”是他一生的写照:

    忠诚教育:诲人不倦,提携后生。

    追求科学:勤于探索,追求卓越。

    热爱民进:忠诚情深,乐于奉献。

    他站在历史的高度看待科学的发展,曾说:“人类的明天,取决于他们今天对大自然的认识;而他们的今天,则恰好反映着他们昨天和前天的基础研究。”正如王老言所寓意,党派事业也一样,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过去先辈们的努力与铺垫,而今天我们的工作,其实就是“功在固本,泽被后世”,就是为了民进的未来的兴旺和发达。

    王老:我们会勤奋工作,努力完成您的遗愿,不断前行!

(梁守恕,原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