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许海:春风十里不如你

发布时间:2024-04-09来源:民进武昌区工委 许海 浏览量:511
【字体大小:

在美丽的黄家湖畔,湖北中医药大学,有一位默默无闻的“洪山好人”获得者,她就是民进武昌区工委委员许海。

实验室里,她是一位医学博士后,专心致志地进行研究,成果斐然,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许老师”。医院里,这个风一样的女子扮演着“忙碌主任”的角色,加班照顾患者是常态,经常嘶哑着喉咙安顿好最后一名患者后才离开工作岗位。

当她离开医院,走出实验室时,会前往偏远山区进行义诊活动,与当地卫生院的医生结对子,共同探讨医术,成为他们的“老铁”。她还定期前往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医疗救助和送药活动,她深受老人喜爱,被亲切地称为“海大夫”或者“闺女儿”。除此之外,她也常去小学,给孩子们讲解“小盆友需要知道的事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宣传各种隐私保护等安全和健康知识。她经常被一群小女生簇拥着玩游戏,这个时候她已经是一名长跑8年的女童保护志愿者。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会员,她戴着promise的戒指,为儿童的权益呐喊,以行动践行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拯救。在她看来,医者仁心,不仅要在临床和科研中助人为乐,也应该将这份善心延伸到更广阔的社会公益领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让爱心不断传递。

 一颗平凡的心,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她常常说:“象牙白塔、忙碌医院,都是人生的一个小缩影,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合在一起,传递给每一位患者、学生、孩子,乃至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不起眼的瘦弱女子,每天风风火火地、笑嘻嘻地在我们身边忙碌的女子,是一个多面手,心怀真诚和关爱,像每个普通人一样拥有着繁忙而充实的生活,却在各个领域发挥着令人钦佩的作用。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她是医者中的楷模,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值得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春风十里不如你--记民进会员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