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远离校园欺凌 拥抱美好明天——民进洪山区工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来源:民进洪山区工委 龚雨菡 浏览量:111
【字体大小:

3月29日下午,民进洪山区工委在洪山中学开展“同心筑梦”之送法进校园活动,邀请民进洪山区工委会员、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玲为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1400余人作“远离校园欺凌 拥抱美好明天”普法课程。

李玲结合多年来的办案经验,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正当防卫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提醒同学们校园欺凌不仅是违反校纪的行为,还有可能触犯法律、承担法律责任。李玲表示,校园欺凌不仅体现在肢体欺凌,还有言语欺凌、社交欺凌等多种形式,会给被害人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老师及家长也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将校园欺凌预防在萌芽状态。

本次讲座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民进洪山区工委将进一步推进“同心筑梦”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将更多精品课程送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