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荆门市委会在2024年第一次政党协商会议上建言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量:88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上午,荆门市2024年第一次政党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与党外人士2023年第四次政党协商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促进在外人口回流、推进返乡就业创业情况的汇报。

民进荆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金花代表民进作《提升宣传观念 促进人口回流》发言,提出要拓展宽度,提高政策宣传的覆盖面;挖掘深度,提高人城相遇的粘合性;延伸长度,提高回流个案的说服力。

在认真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发言后,胡亚波说,大家围绕主题,坦诚相见、直陈利弊,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中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参政党意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办理落实。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人口第一战略,切实做好人口动态监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城市辨识度和吸引力,更好促进在外人口回流,推进返乡就业创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推动荆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胡亚波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荆门的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紧盯“六个第一”(即坚持人口第一战略,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项目第一核心,安全第一底线,干部第一关键)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可行之计、多谏管用之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荆门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