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市州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宣传部 向莉 浏览量:182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315141508

3月15日,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市州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张琼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精神。要求各市州级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15141459

周建元传达了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湖北民进各级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作动员讲话。

周建元说,2024年是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为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要求,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民进湖北省委会决定在湖北民进各级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

周建元强调,清廉机关建设是湖北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目的是推动工作。各市州级组织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廉政纪律约束,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健全完善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变为工作效能。要充分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廉政纪律和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渗透和体现到办文、办会、办事等党派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按照规范办文,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按照规矩办会,严肃会议纪律;按照要求办事,认真履行职能,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见成效。

会上,张琼通报了民进湖北省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张琼表示,今年是湖北民进成立70年,省委会将结合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各市州级组织积极发动、踊跃参与并精心组织好相关工作。她还对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各市州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