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龙腾盛世春将至,翰墨送福进万家 --民进鄂州市委会开展甲辰(2024)“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量:243
【字体大小:

1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进一步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民进鄂州市委会走进寿昌社区开展甲辰(2024)“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谈春光,副主委何志文、李波和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红幅铺展,妙句成双,笔锋婉转处,翰墨飘香。三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运笔如飞,撰春联、写“福”字,隶楷行草各展所长,墨走龙蛇挥洒自如,一展中国书法艺术的精湛技艺,他们用各自深厚的书法功底和迥异的艺术风格,把一副副饱含深情与祝福的春联凝聚在墨香里,跃然于红纸上。现场的居民们或围成一圈静观书写,或细看文字品评寓意,或精心挑选心仪对联“打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活动现场共书写春联百余副、福字200余个。

        活动中,民进鄂州市委会还给寿昌社区4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新春慰问物资。

        “春联万家”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15年起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0年,既是对传统风俗和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传递了民进会员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对群众的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