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翰墨飘香传福韵 金龙送福润民心一一民进黄陂区工委开展“文教筑梦·万福迎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6来源:民进黄陂区工委 张兰姣 浏览量:264
【字体大小:

        民进书协“祁”贺岁,万福迎春锦绣“湾”。为做深做实“一街一品”基层品牌项目创建工作,1月25日,民进黄陂区工委联合黄陂书画家协会在祁家湾街道开展结对共建品牌项目之“文教筑梦·万福迎春”活动。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王四清,区工委原主委、区五届人大副主任魏益琨出席活动。

        下午,寒冬里难得一见的暖阳洒满祁家湾朝前社区广场,黄陂民进的会员们和祁家湾街道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活跃,伴着欢乐的音乐声,民进武汉开明画院副院长王正国和黄陂区书法协会的会员们展纸伏案,挽袖执笔,凝神聚气,挥毫泼墨,认真书写出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万事平安幸福年,吉祥如意百年顺”“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一幅幅春联饱含着对幸福、吉祥的憧憬,散发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

        现场群众、志愿者们纷纷帮忙,铺纸递墨,晾晒春联,大家灿烂的笑容、温暖的祝福,让寒冬腊月呈现出一派暖意浓浓的景象。闻声而来的群众一边感叹书法艺术的精妙,一边有序排队挑选心仪的春联,他们选其所好、奔走言欢,纷纷表示:“书法家现场写春联,更有艺术内涵,与自己买春联的感受完全不同!”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帖三百余幅。王四清表示,活动满足了群众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让文化惠民的春风吹进了百姓家,同时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表达了黄陂民进对基层百姓的新春祝福。下一步,民进黄陂区工委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精准对接、融合共建、合作共赢,做深做实做亮做优“文教筑梦”基层品牌项目,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筑梦乡村振兴。

        祁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永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任永华、区文联主席任茂华及祁家湾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民进区工委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黄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