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首页轮播

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3来源:宣传部 向莉 浏览量:533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1213111835        12月12日,民进湖北省委会2023年度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湖北省咸宁市召开。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胡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周建元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十五届五次中常会精神。微信图片_20231213111844

        在听取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后,胡仲军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省直基层组织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省直基层组织为湖北民进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民进咸宁市总支为本次会议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
        胡仲军要求,各省直基层组织要组织引领会员加强理论学习,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引导会员关注民进中央、省委会宣传平台,引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增进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为会员个人发展搭建良好平台;积极开展活动,促进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组织活力与凝聚力。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界别和优势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双岗建功,发出民进好声音。要加强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各基层组织特色亮点工作,宣传好民进组织和会员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对照民进中央、省委会的工作部署,以内部监督主题年为重点,以庆祝湖北民进成立70年系列活动为主线,按照“五个一”具体工作目标,细化2024年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推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各省直基层组织2023年度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新闻宣传工作情况,2024年度会员发展计划,以及省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
        各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2023年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梳理年度成果,分享成功经验,并畅谈2024年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双岗建功,不断推进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咸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咸宁市总支主委、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部长刘超,省委会秘书长张琼,各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