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做一家温暖城市的书店” 会员书店“聚贤书局”举办“江夏人才会客厅”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量:37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1026151203

        10月21日,湖北民进会员书店“聚贤书局”举办“江夏人才会客厅”启动仪式暨江夏区城市书房嘉年华活动,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张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微信图片_20231026151616

        张琼在致辞中表示,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书店、图书馆这类特殊的文化场所,这些文化场所作为城市的软装饰,不断地充实着城市的血脉,为城市居民提供精神的补给。“做一家温暖城市的书店”,既是湖北民进会员、聚贤书局创始人王婷的梦想,也是她对文化的一份坚守。
        张琼说,王婷是民进湖北省直文化支部会员,长期从事文化出版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做全民阅读“点灯人”,展现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文化出版一直是民进的主界别,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徐伯昕、郑振铎等许多老一辈民进先贤,致力于从事进步文化事业,为推动时代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湖北民进会员也能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湖北文化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聚贤书局成立了“聚贤志愿服务队”,将致力于开展送书下乡、阅读推广、文化活动等志愿服务,投身文明城市建设,助力江夏经济社会发展。江夏区委宣传部为“聚贤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授牌“江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聚贤书局还接受了江夏区文旅局“城市书房”授牌。
       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聚贤读书会、名家阅读分享、城市书房阅读嘉年华、星光音乐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