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李静:医者有仁心 履职有情怀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量:534
【字体大小:

李静,民进黄冈市委会直属支部麻城小组会员、麻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兼孕产保健部部长。作为一名医生,她保持医者仁心,将群众的健康挂在心间,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使命;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关心促进妇女儿童健康、致力提升基层妇幼医疗卫生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守护生命的医者形象和履职尽责的民进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906100754

“金眼科,银外科,累死累活妇产科。”妇产科是个特殊的科室,夜间急诊多,重症多。妇产科的压力和困难是双重的,幸福和喜悦也是双重的。2015年有一名患者,因妇科方面的疾病导致不能怀孕,李静与患者细致沟通,解除患者心里压力,通过成功手术和专业的备孕指导,让患者她成功受孕。患者的喜悦感染了李静和科室的每一个人。李静回忆:“这个时候我真的和她一样充满了喜悦,很有成就感。所以我觉得,虽然说妇产科脏、累、险,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1年,李静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妇产科进修一年,学习妇科微创技术及高危妊娠管理。由于业务突出,院方诚意留聘,但李静觉得基层的女性患者更需要得到帮助和治疗,她毅然决定回到麻城。

从2012年回麻城以后,李静致力于推广妇科微创观念、微创技术,希望女性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花最少的钱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工作10多年,李静对工作精益求精,医术精湛;对患者及家属耐心认真,把病人当亲人;对同事平易近人,无私帮助;她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病人和身边同事的一致好评。

2021年,李静由麻城市人民医院调入麻城市妇幼保健院,从临床一线走向更为广阔的妇幼保健领域,致力于女性全生命周期的保健和医疗工作。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李静时刻关注着基层的妇女儿童健康问题,提交了《关于全方位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防止农村妇女因病致贫返贫的建议》提案。她经常带领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送教学服务,除了为群众进行健康查体,对高危孕妇进行入户随访以外,也针对基层的妇幼工作者进行义务技术指导,宣传和普及妇女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