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荆门民进4名会员参演大型现代花鼓戏《老家》

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量:593
【字体大小:

7月17日,第四届湖北省(荆门)荆州花鼓戏艺术节在荆门剧院开幕,荆门市湖北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打造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老家》在开幕式上首演。

荆门民进会员蔡建庭、曾菊、凌增祥、李静倾情参演。其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蔡建庭、曾菊分别饰演线索人物捡宝和一号主角英子,国家一级演员凌增祥、二级演员李静担任剧中伴唱主唱。  

 image

蔡建庭饰演线索人物捡宝

 image

曾菊饰演一号主角英子

荆门市湖北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打造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老家》,是继“长湖三部曲”、《乡月照人还》后,该市推出的又一部反映农村现实题材的剧目。该剧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思想主线,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及产业转型升级等多层次主题,讲述了修复磷矿污染的山水生态、文旅融合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着力展现新时代新农村自然、文化与人性的回归。目前,该剧已入选2023年湖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