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吴韶蕊:学以致用,努力做一名合格民进会员

发布时间:2023-07-05来源:民进宜昌市伍家支部吴韶蕊 浏览量:352
【字体大小:

很荣幸参加民进湖北省委会2023年新会员培训班,从民进会史、湖北民进的发展到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会员;从思想理论到实践活动;从宏观到微观,收获满满!今后,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学习可能不会带来即刻效果,但会在未来成为我们前进的基石。充分利用“八小时外”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共党史,学习民进会史,通过读书班培训班个人自学支部共学理论讲座现场教学线上学习《民主》杂志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提升个人能力,与时俱进,更优更好的服务社会,打造民进会员这张活名片。

二是做好本职工作。本职工作是我们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舞台。作为一名医生,在日常工作中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对每一个病人耐心解答,细致检查,精益求精。不仅如此,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发掘自己潜能;在日常实践中,配合好其他同事的工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积极参加活动。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种会议,这是作为一个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同时要及时进行复盘总结,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知行合一。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走进居民社区,走进重病老人、困难学生家中,敞开心扉,身挨身坐,心贴心聊,开展健康咨询、学习辅导、捐赠物资等活动,把握居民所思所想所盼,收获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识民情、接地气,发现群众面临的问题,反群众提出的意见。

四是建言献策献力。珍惜民进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关注民生民情,建睿智之言,献可行之策,绵薄之力。有的放矢地进行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切实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以调研实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我将在不断学习中持续精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维护好民进良好形象。

(作者系民进宜昌市伍家支部会员、宜昌市中心医院医生吴韶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