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武汉这所高校被人民日报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23-06-13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474
【字体大小:

武汉工商学院创建于2002年,由民进会员彭秀春创建并担任董事长。近日,武汉工商学院“霸屏”各大媒体、网站、新媒体,并被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教育报等官方媒体点名表扬。原因竟然是——学校校长公布了手机号,收到同学们的2万条短信,并全部予以回复。以下为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报道。

111

近日,武汉工商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上,校长孔建益说:“2021年9月份我向全校学生公布手机号以来,大概有2万条同学们的短信”。

时间回到两年前,在该校2021年开学典礼上,孔建益公布了手机号。当时他说:“作为校长,我也非常愿意倾听你们每个人的呼声,大家可以给我发短信,你只要发短信,不管你署名不署名,我都会回复”。

222

近两年时间过去,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孔建益谈起迄今收到了大概20000条同学们的短信。“虽然每一条短信都是我自己回的,很辛苦、很累,但是我也觉得值得。因为通过短信交流能够和同学们心连心,共同发现学校的不足,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

孔建益举例道:“你们大一的学弟学妹们,给我发短信说‘校长,早上起不来(跑步)怎么办?’为了给同学们做榜样,我从这个学期开始,只要我没有出差,只要我在这个校园里头,我每天早上都会坚持在校园里跑步。我想可能很多同学看到了我在操场上跑步,或者在校园里各处跑步的身影,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与同学们相处的岁月里,最让我感动的是公布手机号以来,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每一位同学是那么热爱学校,热切地盼望着学校能够一点一滴地改进,能够不断地走向新的辉煌”。孔建益表示,“这是我作为校长,感到特别高兴、特别自豪的时刻,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

444_副本

去年,有学生给校长发短信说:“校长,别人家校长给学生发烧鸡,我也想要”。正好去年是学校建校20周年,结果,学校为1.8万名在校师生员工,免费送上一盒小龙虾及鸡腿饭,小龙虾总数达到36万只。

还有学生给他发短信,建议在图书馆增加考研自习室,延长图书馆闭馆时间等,因为图书馆比教室更有学习氛围。很快,学校图书馆加装了自习桌椅,花了4天时间改造出一间新的考研自习室,并在考研季将开馆时间从每天6:30提前至6点,解决了考研学生的后顾之忧。

333

校长和学校的一系列做法,收获了同学们和网友点赞。如今,新一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孔建益满怀不舍地寄语大家:与新时代共进,做理想坚定的追梦者;与优秀者同行,做勇于创新的开拓者;与好习惯相伴,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