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图片新闻

梁子湖区委统战部和民进梁子湖支部联合开展“保护梁子湖 修复水生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量:124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月28日上午,鄂州市梁子湖区委统战部、民进梁子湖支部在沼山镇楠竹村环湖绿道附近梁子湖水域,联合开展“保护梁子湖·修复水生态”志愿活动。区领导高爱民、王伟、宋琪,民进鄂州市委会副主委李波,区委统战部、沼山镇负责同志,梁子湖区委统战部、民进梁子湖支部全体成员,镇村志愿者共约60人参加了活动。

  image

活动中,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将藕种从车上卸下运至湖边,穿上胶鞋、弯着腰,你挖泥、我埋种,将一棵棵莲藕种栽在湖滩上,全然不顾裤腿上的污泥,忙得不亦乐乎,合力奏响水生态修复的“交响乐”。莲藕不仅能够净化水质,而且夏季荷花盛开成为一景,美丽而独特。清明前后是莲藕移栽的最佳时期,莲藕种植整个过程要轻挖、轻取、轻放,确保藕种的完整性,同时全部埋进泥土里,一米一棵,七八月份就可生长成熟。此次活动共种植荷花藕种4000支,生态修复水面20亩。

image

image

除种植莲藕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巡湖护湖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保护河湖水环境的理念。大家手持工具,沿湖岸徒步捡拾塑料瓶、破损塑料布、香烟盒等垃圾杂物,进行了“地毯式”清理,经过清理后的湖岸干净整洁,沿湖环境焕然一新。在劳动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沿路群众宣传保护河湖水环境理念,得到了群众认可。

image

image

本次活动以“保护梁子湖·修复水生态”为主题,通过种植莲藕及宣传的方式,在群众中营造良好的爱湖护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下一步,梁子湖区委统战部、民进梁子湖支部将按照“呵护梁子湖一湖清水”要求,以“同心同行、共融共进、联合联动、借力借势”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强联系、交流、合作,共办志愿服务、共促生态文明,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生态环境,共同助力梁子湖区“三区一地一城”建设。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