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荆门民进会员朱博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量:4750
【字体大小:

9月21日,荆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出席并讲话。

报告会上,7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其中,朱博代表民进作了题为《躬身实践 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新路径》的报告。

朱博系民进沙洋支部主任,长期在生态环境部门工作,先后荣获生态环境部等国家四部委联合颁发的全国先进个人、民进中央颁发的“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荆门“十佳环保卫士”等荣誉称号。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领民进沙洋支部积极参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动请缨担任汉江、竹皮河沙洋段的民间河长,探索出了一条民主党派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常态化监督之路。同时,深入调查研究,为生态保护建言献策,先后撰写生态环境类论文3篇、调研报告7篇、提案12件,特别是2021年参与撰写的《强化城市洪涝灾害防治体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入选全国政协常委会发言材料,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2022年撰写的《关于推进长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建议》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宁咏的批示。

刘振军高度评价了党外人士的先进事迹,要求全体统战成员以报告会为契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行有方向,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弘扬榜样精神、讲好新时代统战故事,大力营造支持、重视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激发实干斗志、推动统战工作实践,切实为荆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荆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

e9623bbc055657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