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硚口区工委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吴伟 浏览量:5056
【字体大小:

桥1

7月22日,民进硚口区工委响应《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号召,联合宗关街申新社区、武汉市消防支队宗关中队,组织申新、水厂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范溺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和参观消防中队消防设施、观摩消防中队消防员日常训练等教育实践活动。

民进硚口区工委一医院支部主任邓小艳结合自身临床工作和医疗急救领域常见问题,为社区青少年、家长,讲解了儿童常见流行病的疫情防控,现场演示了儿童异物卡喉咙急救、心肺复苏和中毒急救。在场的孩子和家长学习了海姆立刻急救法、心肺复苏按压等手法,还观看了健康教育视频。

本次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中小学生营造了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