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课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调研室 浏览量:827
【字体大小:

        会议室全景

        按照2022年中共湖北省委政党协商工作计划,民进湖北省委会承担了“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课题。5月31日上午,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课题座谈会,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省发改委、经信厅、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介绍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规划、现状、问题及对策。
5.30胡主委讲话_副本

        胡仲军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向省直相关单位派处室负责人前来介绍情况表示感谢。他要求,数字经济具有边际效用递增、强实时性、强渗透性、强竞争性等特点,课题组要立足于我省省情,围绕我省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细化调研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凝练课题方向,聚焦产业发展,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支撑。
        参会专家学者围绕东数西算布局、如何打通数据要素、如何发力产业互联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秘书长张琼、叶青议政工作室首席专家叶青出席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龚强、徐映梅、杨国超,武汉轻工大学教授高全胜,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毛子骏,湖北大学副教授叶鹏,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汪毅,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鄂赣浙闽地区部副总裁罗秀玲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