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湖北民进微信

周洪宇出席“新时代小先生”暨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新时代环保小先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5来源:社服部 张军 浏览量:1253
【字体大小:

在今年世界地球日,武汉市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行动计划,第十四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也将于11月在武汉举办。为积极响应该计划,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湿地保护成效,增强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4月24日上午,“新时代小先生”暨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新时代环保小先生”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4164816

微信图片_20220424165156

活动中,周洪宇与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长华共同为武汉市第十七小学“生活实践”教育馆、“湿地科普博物馆”揭牌,并授予该校“生活实践”教育基地学校牌。颁发了“新时代环保小先生”证书,授予了“新时代环保小先生志愿服务队”队旗,聘请了“新时代环保小先生”校外辅导员。
微信图片_20220425085750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陈光春在学校“湿地博物馆”内带领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湿地科普课程,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后还获得了精美的湿地保护明信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国际中心(“生活·实践”教育研究中心)、武汉市教科院和武汉“生活·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专家支持指导。武汉市光谷第十七小学还将继续开展“新时代小先生”系列实践活动,为培养青少年生活教育知识与实践能力以及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