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主委动态

龚胜生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桂苑名师”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量:7141
【字体大小: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桂苑名师”名单公布。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龚胜生被评为“桂苑名师”。

311

他三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地理专业人才。他还先后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湖北省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第八届“桂苑名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龚胜生教授。
他是一个敢于创新的教书人。他认为教育应当与时俱进,因而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他主讲的《人文地理学》专业基础课被评为校级精品课和优秀主干课,他主讲的《环境与健康》核心通识课被评为国家级“线上一流”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他的教研成果有2项获得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他的《可持续发展基础》教材被国内许多高校使用。他还是“地理科学湖北省品牌专业”和“地理科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负责人。经他指导的毕业学生中,有5人获得省优学士学位论文,3人获得省优硕士学位论文,1人获得省优博士学位论文。
他是一个传播正能量的教书人,认为教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教师的天职是育人,是教学生如何做人和做怎样的人。他的《历史地理学》教学注重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他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教学注重人地和谐的生态道德教育和与人为善的传统美德教育,作为思政案例被《光明日报》报道。

他是一个有使命情怀的教书人。他认为教育是学以致用的法宝,因而注重学生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培养。他创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研究生培养模式”,利用民进湖北省委会、湖北省政协常委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全国政协委员会等参政议政平台,带领研究生围绕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撰写的咨询报告4次获得省政府发展研究奖,提交的“两会”提案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报道,彰显了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