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孟晖代表市民进在市政协常委会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邹一雄 浏览量:964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8日,武汉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市政协会议室举行,围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开展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智主持会议,9名政协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

武汉市政协常委、民进武汉市委员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代表民进武汉市委员会作《关于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专业化水平》发言。孟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及长效治理关系到民生幸福和城市温度,也是实现城市更新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提升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专业化水平,能促进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的长期维持和改善。目前,我市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还存在小区失养失修失管矛盾凸显、社区代管模式缺乏可持续性、专业水平提升面临多重困难等三方面的问题。为此,民进武汉市委员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建引领,构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二是因地制宜,分类确定物业管理模式;三是创新驱动,提升物业服务专业化水平。

程用文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更新大格局中谋划老旧小区改造,用心用情、聚焦聚力,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杨智指出,要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来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