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费巧云 浏览量:4490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信心倍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前进征程上,我们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随州民进会员,在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我更加坚信,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才能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进随州市委会将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民进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一以贯之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坚持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懈奋斗,始终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伙伴,认真抓好随州民进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

我们要知史爱党、坚定信念,铸就民进会员“绝对忠诚”这个精神之魂。真正把忠诚和看齐付诸在岗位上、落实在事业上,筑牢对党忠诚的“魂”,不断推进随州民进工作行稳致远。

我们要赓续血脉、紧扣民心,筑牢民进会员“为民服务”这个信仰之基。要在完善和改进随州民进工作中秉承“为民服务”宗旨;要在优化随州民进服务于经济工作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我们要以史明鉴、正风肃纪,涵养民主党派干部“清正廉洁”这个政治品格。要心存敬畏,敬畏党纪,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树牢规矩意识,防止被“腐蚀”、被“围猎”。要修身律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约束操守和行为。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以百年为奋斗的新启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