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举办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组织部 浏览量:1333
【字体大小:

新会员班全景3

        7月13日-15日,民进湖北省委会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十堰、荆门、黄石、荆州、襄阳、鄂州、宜昌、黄冈、随州等9个市委会,咸宁市总支、恩施州总支和省直属基层组织的100名会员参加培训。全国人大常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秘书长张琼出席开班仪式。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介绍了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民进新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参训学员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
新会员班洪宇主委        开班式后,周洪宇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历史的认识,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的辅导报告。他从我国的政治制度、政党制度,中国民主促进会和湖北民进组织的历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入民进要定好位、明好责、提好能;怎样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民进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阐述。让新会员们对民进组织、湖北民进及如何当好民进会员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省政协原秘书长王树华讲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报告;民进武汉市委会李长安工作室首席专家李长安教授讲授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讲授“民进会史、湖北民进发展”的课程。

        培训期间,学员们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强化了“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价值理念。
新会员结业        7月15日上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召开。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张琼出席结业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院长龚强代表班委会在结业仪式上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周建元在结业仪式上作培训小结,她表示此次培训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学习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多样;学员态度端正,学习氛围浓厚;提高了参政议政、组织宣传的能力。周建元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共识;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实践“双岗建功”;三是积极参加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的各项活动,多关注省委会的网站、刊物和微信,积极撰写提案信息并踊跃投稿。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知识收获颇丰。回去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党派职责,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