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举办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量:1129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基础,提高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水平。7月11日至13日,民进湖北省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武汉、十堰、荆门、黄石、荆州、襄阳、鄂州、宜昌、黄冈、随州等10个市委会,咸宁、恩施总支和省直属基层组织的64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图片1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知识和撰写技巧。听取了省社院院长胡仲军所作的《做好<统战工作条例>精神解读》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作《红色的荆楚大地 英雄的湖北人民——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专题报告;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信息处专家具体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和撰写》;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湖北省委会叶青议政工作室首席专家叶青作《享受社情民意信息的快乐》的报告。
小组讨论

        学员们分组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讨论交流。
        7月13日上午,培训班顺利结业。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杜耘、秘书长张琼出席结业仪式。
学员发言

        索李纳、陆永强、武静等三位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
图片12        杜耘作培训小结,他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参训会员分布面广、出勤率高;学习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的特点。杜耘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共识;二是提高履职能力,实现“双岗建功”;三是不断完善自我,形成广泛合力。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知识收获颇丰。回去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努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不断展现民进履职的新气象、实现民进会员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