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会员企业运鸿集团发布生物全降解材料餐饮具制造技术

发布时间:2021-07-07来源:民进省直经济支部 郑青松 浏览量:1865
【字体大小:

        据悉,民进会员李玉保担董事局主席的中国运鸿集团率先研发出领先全球的聚乳酸全降解无纺布和生物全降解植物纤维淀粉餐具技术。此项技术已通过德国LFGB检测认证及欧美CE检测认证。
微信图片_20210707085148        根据世卫组织数据,2020年,全球至少生产了1290亿个口罩。此外,每年有1100万吨塑料流入海洋,预计在未来20年,这一数量将增加两倍,每年可达2900万吨。运鸿集团研发的聚乳酸全降解无纺布以玉米淀粉为原料,经细菌发酵和化学合成而得到的新型高分子纤维原料,可广泛应用医疗卫生(口罩、防护服等)领域及生活、建筑、农业等各个领域。该材料还具有较好的耐气候性,强度保持率高,可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实现低污染。

        生物全降解植物纤维淀粉餐具是应用运鸿集团以玉米淀粉、木薯淀粉为主要原料研发的生物降解技术。经研发努力,该技术解决了淀粉餐饮具制作的诸多课题。制作一次性餐饮具产品采用的原料淀粉含量高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