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以党为师,与党同行

发布时间:2021-06-25来源:夏新 浏览量:1287
【字体大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响,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小康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结束了近代屈辱的历史,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100年波澜壮阔。1921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1978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00年风雨兼程。1927年大革命失败,中国的革命陷入最大的低潮,中国共产党接受成立以来最严峻的考验;1934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主力被迫开始长征;1966年文化大革命使党、国家和人民遭到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然而,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挺起脊梁、奋起抗争,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用鲜血和汗水来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历史告诉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历来有“以党为师”的传统,坚定着“与党同行”的实践。纵观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既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也是一部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创伟业的历史。历史告诉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历史总是前进的,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我作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民进硚口区工委主委,不仅要学习领会民进前辈们认定且身体力行的理论、智慧和政治嘱托,增强以党为师的自信心,更要借鉴学习中共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带头组织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与党同行的真本领。

 

 

(作者:夏新  民进硚口区工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