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新时代,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荆州市中医医院 邓晓兰 浏览量:1010
【字体大小: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这首歌常常在我们耳边响起。是啊,正如歌中唱的中国走进了一个新时代,由此我们也开始了一段新征程。
新时代凝聚新气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忆往昔,无数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血淋战场;新中国成立之初,刚刚站起来的中国人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上努力建设家园;看今朝,以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决胜全面小康,面向2035年、2050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安排。
新使命引领新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深学细照笃行,自觉忠诚担当。深学方能知内涵,细照方能明差距,笃行方能显价值。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既胸怀远大理想目标,又立足岗位苦干实干。要增强遵纪守规自觉,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际工作中,主动融入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自觉把本职工作与党的精神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奉献新时代的成效。
新时代,新气象,厉兵秣马,时刻准备。新时代,是充满机遇,满载挑战的时代,是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时代,这个时代,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正所谓不进则退、时不我待,无不时刻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积极投身新时代创造发展、丰富强大自己,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这些准备来源于敢于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源于踏实肯干、勤劳务实,源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更源于我们投身工作,参加工作时的初心,那是热血沸腾的入党誓词,那是牢记使命的起跑线,那是担当有为、乘风破浪的决心。只有不断厉兵秣马,时刻枕戈待旦,才能真正做到战时当用我,用我必得胜。
新征程,新作为,踌躇满志,大步向前。有理想,有目标,更要有行动,平时的实训、实操,战时的实力、实效。思想指导实践,知识实现计划,创新成就未来。在新时代的挑战中,丰富知识,用于工作,积累经验,创新创造,引领行业,任何理由的退缩和停滞都会影响整个进程的运转。
伟大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