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党的光辉耀百年 我与民进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民进荆州市委会 黄旭 浏览量:1522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走过了百年光辉的历程。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民主促进会也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76年来,在党的指引和帮助下,民进会积极投入爱国民主运动,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为促进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
著名民主斗士王绍鏊是民进会的创始人之一,他在不同时期都受到了共产党给予的启迪、指引、帮助和支持。1927年,他秘密离开上海从事革命活动,在南昌与蒋介石决裂。回到上海后,他潜心研读马列著作,积极投身反蒋斗争。在共产党的帮助下,他对中国革命有了新的认识,于是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新的革命生涯。抗战胜利后,国共两党关于两种建国方针的斗争越来越激烈,中国面临两种命运的选择。当时王占鳌结交了不少文化教育出版界的朋友,与马叙伦相识后,救国救民的共同志向使他们走到一起,成为志同道合的战友。他们曾多次举行座谈,利用舆论阵地联合发表文章,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准备,与1945年在上海正式成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从此,民进会成为共产党的坚强盟友,在党的领导下,民进会不断成长壮大。
王绍鏊和马叙伦能克服万难,走向成功,取决于坚定的理想和不变的初心。在这份初心的召唤下,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民进人,他们有的将论文写在祖国的石油事业上,有的为保护长江环境挥洒青春,有的身残志坚书写励志故事。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殚精竭虑,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聪明才智。
2017年,在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舒闻铭老师的介绍下,我加入了民进会。此后,作为一名民进会教师,我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那就是: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把他们培养成知感恩、学会爱、自觉自律、心理阳光的一代新人。于是,我把爱心当做启蒙的雨露,用真情唤起心灵的共鸣。
几年来,我坚持奔走在心理健康教育的路上。2014年,我在学校担任专职心理健康咨询师,为学生建立心理建档,进行个案辅导和团体辅导。2016年,我参加省社会心理学会年会,就图排在留守儿童中的应用作学术交流。  2017年,我参加“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八宝小学老师做心理咨询培训。从2018年起,我在荆州日报社连续几年主办的中高考心理巡讲中,为即将走向人生考场的学子送去心理健康锦囊。2019年,我到弥市小学慰问留守儿童,为杨林市镇中心小学、西斋小学教师作留守儿童典型心理问题讲座。在荆州中心城区心理健康展示课中,我为来自全市各地的心理健康教师讲汇报课。2020年疫情期间,我志愿为学生和家长作在线心理辅导。2021年,我参加了沙市区思政课生态课竞赛,展示了不一样的生态课堂。我还在团中央关爱留守儿童巡查组工作检查中作经验汇报,与国际儿童救助会、市儿童救助站合作,对留守、流动家长进行正向教育培训。我参加市职业技术学院咨询公益活动,在 四叶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对张沟小学学生进行团体辅导,与荆州市未保中心合作对社区留守儿童进行团体辅导。2021年,在家长成长坊进社区活动中,我为社区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正向教养培训。我把自己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成果写成论文和学术报告,得到了许多专家和老师的指导。
走上教育岗位以来,我把党的教育事业作为我毕生追求的理想,并努力为之奋斗。加入民进会以后,我在一大批专家学者的爱护和引领下,激发青春活力,不断茁壮成长,我将我的梦和中国梦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人生之路越来越明确,事业之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