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首页轮播

周洪宇出席民进武汉市委会《度关山启新程——武汉民进口述会史》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浏览量:2208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431

5月28日上午,民进武汉市委会《度关山启新程——武汉民进口述会史》新书发布会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434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王磊,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共同为新书发布会揭幕。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曾艳红、李彩云,编委会成员及基层会员代表150余人出席活动。发布会由曾艳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31091000周洪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在这样的时刻为《度关山启新程——武汉民进口述会史》一书的出版揭幕,会员们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感受到了民进会员开拓创新、蓬勃向上的精神。
周洪宇要求,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不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将老一辈民进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认真组织、积极部署,开展各种活动展示新风采,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民进新作为,坚定不移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推动湖北省和武汉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31091004孟晖表示,《度关山启新程——武汉民进口述会史》一书的出版是武汉民进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历史回望,也是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以此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他介绍了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口述会史活动和新书出版发行的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此书的宣传和学习,让武汉民进的光荣会史走进会员心中,走进社会大众眼中,成为宣传民进的又一个窗口。二是希望全体会员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相贯通,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希望全体会员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工作主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746民进武汉市委会从2019年开始启动武汉民进口述会史征集工作,由市委会宣传部牵头,各区工委选派十余名青年会员参与,通过上门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在武汉民进发展历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老领导、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教育教学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老会员近百名进行采访,从中挑选30余篇录音进行整理,并选取省市领导及会员撰写的回忆类文章10余篇,将他们 “亲历、亲见、亲闻”的武汉民进的发展历程和切身感受编辑成书并由武汉出版社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10531090913发布会后,民进武汉市委会还举行了“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