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跟党走】尚薇:嘱托牢记心 跟党正道行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量:921
【字体大小:

        1946年6月,整个中华大地笼罩在血雨腥风的前夜,国民党政府调集百万大军准备全面挑起内战,为了阻止中华民族的自相残杀,制止爆发全面内战,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以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马叙伦为团长的上海人民和平请愿团代表赴南京向国民党政府请愿。却遭到了国民党特务的殴打,导致马叙伦先生等多名代表身受重伤,酿成骇人听闻的六二三南京下关惨案。和平请愿的失败使马叙伦先生坚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真正的希望所在。1958年,马叙伦先生临终前写道:“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这既是马老坚定的政治信仰,也是马老留给整个中国民主促进会广大会员的殷殷嘱托。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我们看见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暗礁险滩横亘眼前,一次又一次见证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化险为夷,战胜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一次次看似不可能取得的胜利。历史雄辩地印证了马叙伦先生的坚定信仰:中国之所以能够从最悲惨的境遇走向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中国就不会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并大踏步地走向辉煌。我们中国民主促进会也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才能体现我们更大的党派价值。
        多年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大会员牢记马叙伦先生的殷殷嘱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之中,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向马叙伦、雷洁琼、赵朴初等老一辈看齐的模范榜样。作为普通民进会员的我们,该如何向榜样学习,传承马叙伦先生的殷殷嘱托,坚定紧跟中国共产党前行的决心,努力做一名立会为公的合格的民进人呢?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告诉我们:必须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彻底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而光辉的历史,才能更加清楚党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才能知晓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源泉来自何方。毛泽东同志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这句话道出了学习党史的真谛。是呀,如果不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不知晓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二十几人一路筚路蓝缕走来,最终成长为今天世界第一大党的艰难曲折的创业史。我们又怎么能牢记我们肩上所担负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呢?我们又怎能真正理解并从内心里深深地认同马叙伦先生的: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殷殷嘱托呢?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回望我成长的历程,我不仅看到了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也亲身感受到了身边优秀的襄阳民进会员,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怎样传承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怎样做一名立会为公的合格的民进人:身患癌症还多次下乡调研为农村教师呼吁的张发祥老师,学识渊博诲人不倦到94岁时还希望再参加一次组织集体活动的伍绍于老师,还有临终前一个星期还在为抗疫创作文艺作品的武保建老师。他们虽然都很平凡普通,但他们却以不平凡的行动和信念感染着我们每一个民进襄阳会员。这三位老师虽然都已经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但我们每一位民进襄阳会员会沿着他们闪光的足迹,谨记马叙伦先生的殷殷嘱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争双岗建功,争做一名立会为公的合格的民进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