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上下同欲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调研室 张少文 浏览量:1458
【字体大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雨岁月。亦往昔峥嵘,百年历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凝聚多少中华儿女的满腔热血。
        100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99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忘不了微山湖畔的凯歌嘹亮,在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血浪,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
        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峥嵘岁月,100年神州巨变。现如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家家现代企业遍地开花,一个个贫困村落脱贫摘帽……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没有丝毫畏惧,没有丝毫退缩,大疫当前挺身而出,践行使命担当作为。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英勇抗疫,攻坚克难。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这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这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终于可以骄傲地告诉全世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苦难,走向美好的明天!
        历史是一种前行的力量,“欲知大道,必先为史”。1948年5月1日,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口号”,把建立新中国的号角吹响。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紧紧跟着共产党,去迎接新时代的曙光。这无疑是选择了正确的道路,选择了光明的未来。正如民进的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先生所说,“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作为与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每一位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与推动者。我们唯有记住这100年的血泪史,才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历史犹如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鉴定改革自觉。
        打开我们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史册,哪一页不与党紧紧相连。即使在那些风雨如晦的日子里,前进的道路蜿蜒曲折,但我们清晰得记得,我们曾与党手心相连,一起推翻了三座大山,迎来了新中国的华诞!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与您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在这艘驶向新世纪的船上,有您掌舵,我们奋力划桨。如果遇上风浪,我们定会全力保护,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嘱托催人奋进,责任重逾千钧。我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发挥自身优势,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履行职责上展现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谋求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交出不负人民的历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