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武汉市江汉区工作委员会改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胡伟桐 浏览量:1542
【字体大小:

江汉

326日下午,民进武汉市江汉区工作委员会改派大会在江汉区人民政府政协会议室召开。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江汉区人大副主任、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黄莹丽,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长崔艳及民进江汉区工委3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中共江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宏兴,民盟江汉区工委主委刘卫红,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王四清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黄莹丽主持。

 

民进江汉区工委主委李宓代表区工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五年以来区工委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亮点工作、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崔艳宣读了《民进武汉市委会关于改派民进江汉区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任命张继为新一届区工委主委,刘磊、汤薇、陈晓静、魏飚为副主委,宋长江、杨威、杨芳、黄俊、段利、熊略为委员。张继代表新一届工委作表态发言;段利代表区工委宣读了对离任主、副委和委员的致敬信,表达诚挚感谢和祝愿。刘卫红、王四清分别代表江汉区各民主党派和民进各兄弟区工委致词祝贺。


唐宏兴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民进江汉区工委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发扬民进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投身江汉区各项建设工作,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孟晖对民进江汉区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党派职责;二是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民进会史结合起来;三是准确把握“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的主要任务,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张俊勇在讲话中对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期待民进江汉区工委继续发挥参政党职能,带领全体会员为实现市、区“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