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湖北民进微信

喜报!民进湖北省委会荣获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调研室 贺娜 浏览量:1103
【字体大小:

近日,民进湖北省委会的“关于以‘四走廊’构想为引领,积极创建国家级武鄂黄黄经济综合试验区的建议”荣获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2018-2019年度)三等奖。据悉,“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是湖北省委设立的专门用于奖励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重要决策咨询价值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323093138_副本该调研成果以实地调研为基础,着眼于更高站位的谋划、更远统筹的规划和更大力度的策划,通过分析武鄂黄黄当前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将武汉—鄂州走廊打造成战略新兴产业孵化区和动力变革试验区,将黄石—鄂州走廊打造成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区和质量变革试验区,将黄冈—鄂州走廊打造成新型民营经济孕育区和效率变革试验区,将鄂州—世界走廊打造成全面开放经济高地区和综合改革试验区,丰富湖北战略发展格局为“一芯两带三区四廊”,把武鄂黄黄经济试验区建成荆楚发展的翘楚,打造推动长江经济带更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为武鄂黄黄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微信图片_20210323094405该调研报告执笔人为民进湖北省委会委员,武汉轻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高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