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随州民进会员张幻: 不忘初心,做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1-01-06来源:民进随州市委会 浏览量:4086
【字体大小:

张幻,女,1987年2月出生,2014年8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先后在曾都区住建局和曾都区城管执法局工作。现任民进随州市委会职院支部委员、曾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督查考评股股长、曾都区作家协会创联部副部长。
加入民进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作更好的自己;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热心公益、服务群众,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2015年2月,张幻同志在曾都区住建局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当时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尚处于起步摸索阶段,她和同事们迎难而上,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高质量完成了摸底排查、方案制定、督办推进、验收复核等工作。2018年,为完成曾都区乡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建设,从前期的图纸设计,到征地补偿,再到施工建设,直至竣工验收整个过程,她白天实地督办,晚上加班汇总材料,任劳任怨。从2015到2020年,她的足迹遍布了曾都区153个村(社区),1000多个自然湾,参与组织调研服务、会务保障、接待考察等工作50余次,撰写各类材料800多份。在她的辛勤努力下,曾都区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切实成效。4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在全市率先竣工,实现规范化运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率先通过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验收,成为全省首批、全市首个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达标单位,她个人也被评为“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先进个人”,全市村镇系统亲切称她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家”。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社会发展中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问题,大胆发声、积极建言。先后撰写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现状与对策》《关于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建议》《关于城区摩托车电动车安全驾驶问题的提案》等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群众呼声,为政府决策献智献计。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党派各类活动,在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中,总能看到她任劳任怨,勇挑重担、辛勤付出的身影。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无论什么时候,她都用浓浓的、暖暖的爱心默默奉献着、温暖着这个社会;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曾连续四年担任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随车解说员,先后为中央、省、市领导讲解自己的家乡;2013年随州市开展乡镇经济大比武,她担任何店工业园现场解说员,在全市各级领导面前展示了美好的曾都形象;2014年,她参加曾都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并获奖;2015年至今,她先后在曾都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春节联欢晚会、曾都区道德讲堂总堂、民进随州市委会“走进亚通社区关爱老人”活动、民进随州市委会职院支部经典诵读会、随州市吉他协会年会、曾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迎新年演讲比赛等活动中担任主持人,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优秀志愿者”、“曾都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突出个人”、“民进随州市优秀会员”、“民进随州市双岗建功先进个人”等等。
熟悉她的朋友都知道,她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经常无私地帮助他人。2015年的冬天,她早上乘坐公交车上班准备下车时,发现旁边座位上有个沉甸甸的蓝色书包,她根据书本上的名字发了条朋友圈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动员所有的朋友帮忙寻找,不到两个小时就找到了失主;2017年,她被安排到曾都区万店镇高庙村协助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三伏天,她起早贪黑,冒着酷暑进村入户。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她摸熟了贫困户详细情况,并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当得知贫困户王常伦老人家的蜂蜜无销售渠道时,她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老人卖蜂蜜,短短一个多星期时间,销售蜂蜜1600多斤,为老人创收两万多元。当她把钱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直言“人生第一次一次看到那么多钱”。2017年6月底,万店镇高庙村在全省精准扶贫检查中名列全省第一。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是她和驻村工作队的同事们用真心、带真情、真扶贫,真情回馈社会、努力为百姓做实事的结果。
2020年春节期间,她积极响应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主动放弃休息,默默坚守岗位,多次参与疫情期间环境督办,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协调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为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垃圾污水处理,防止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在收集、运输和处置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她心系一线抗疫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主动为前线值守的曾都区城管队员筹集捐赠了2400桶方便面,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光和热。
热爱学习,笔耕不缀
张幻同志十分热爱学习。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民进先贤的优良传统,同时注重向周围优秀群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取经,具有较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文学素养。加入民进后,积极弘扬党派正能量,主动分享学习、生活中的思想感悟,为党派刊物《随州民进》,本地文联公众号《随州文艺》提供了多份优质稿件。2018年,该同志参加了武汉大学“民进湖北省委会宣传、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后,发表了心得体会分享文章《感动 感谢 感恩》;2019年,该同志参加襄南监狱廉政教育学习后,发表了心得体会分享文章《廉政教育感想》;2020年,该同志又先后发表了《我的父亲母亲》《少年锦时》《另一种家人》《追梦人》《扶贫路上的暖心事》《生活在继续》等文章,引发了文友的广泛共鸣。2020年4月,该同志被曾都区作家协会吸纳为会员。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她最喜欢的一首诗。她常说“不忘初心,不拖延每项工作,不辜负每份信任,做更好的自己”,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