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市级组织

随州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量:14422
【字体大小:

随州,湖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位于湖北省北部。随州素有"汉襄咽喉","鄂北明珠"之称。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东承中部中心城市武汉,西接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北临信阳,南达荆门,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襄十随汽车工业走廊重要城市,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东向西的重要接力站和中转站。

随州荣誉: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世界四大古银杏群落之乡,世界三大兰花产地之一 。

随州古称"汉东之国",以"古、奇、美、新"而著称,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据史籍记载和国内外专家学者考证,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就诞生在随州烈山(厉山镇),随州烈山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问祖的圣地。随州城西擂鼓墩出土的战国早期大型成套系列编钟(打击乐器),被海内外誉为世界奇迹。被称为"楚北天空第一峰"的荆楚名胜大洪山,风光秀丽,景观奇特,是国家级自然风景保护区。横跨鄂豫两省的桐柏山,成为中国南北界河淮河的发源地。随州专汽博览中心,已成为随州市专汽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上一篇:咸宁 下一篇: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