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热点关注

教育部:教育部发《通知》强调:让办学行为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14-08-27  

 

  8月25日,就做好2014年秋季开学工作教育部发出通知,《通知》指出,2014年秋季开学,适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关键阶段,也将喜迎第30个教师节。各地各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以新作风新举措新气象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教育部在《通知》中强调,全面推行校务公开,让办学行为在阳光下运行。

  《通知》从7个方面就做好2014年秋季开学工作提出要求和安排,教育部在《通知》中的第六条特别强调,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要认真落实中央一系列新规定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办学,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调整学费须按程序依法依规进行,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不得违规开展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规范校服征订并严把质量关。严格查处违规录取学生、冒名替考入学等行为。全面推行校务公开,让办学行为在阳光下运行。要建立违规违纪行为负面清单,及时曝光,绝不姑息。